编辑政策

1.评审政策
本刊同行评审类型为双盲,稿件录用率约为 40%。稿件的处理流程如下:
(1)初审:编辑初审,对于原创性不足、涉嫌学术不端、存在严重科学性缺陷、缺乏有价值信息、不符合期刊内容范畴的稿件,将直接退稿。通过后送外审。
(2)外审:送至少2名外审专家进行同行评审。
(3)终审:主编终审,结合外审意见给出最终结果:录用,改后再审,退稿。
(4)编辑:对录用稿件进行编辑、加工、出版。

2. 编委/编辑/专刊主编投稿
对于本刊编辑、编委和专刊主编的投稿,必须同样遵守本刊的所有评审和编辑程序。同行评议必须独立于相关编辑/编委/专刊主编及其研究小组进行。编辑、编委和专刊主编不得参与本人及其家属、同事,以及其他与其存在利益冲突的作者所撰写的论文评审工作。

3. 专刊政策
上述稿件评审流程同样适用于专刊的投稿。提交给专刊的稿件将经过与正刊稿件完全相同的评审和编辑流程,并同样由主编做出最终的录用决定。主编对包括特刊在内的整个期刊的全部内容负责。 在组织专刊时,编辑部会邀约本领域内的权威专家担任专刊主编。专刊主编的职责包括提出专刊主题、征集稿件、组织同行评议,以及解决专刊出版中出现的任何问题等。专刊主编的工作需受主编的监督,以保障稿件评审的公正性。

4. 申诉与反馈
作者如果对评审意见、评审结果有异议,可向编辑部提交书面申述,发送至本刊邮箱。作者须针对每一条评审意见做出详细的解释和说明。编辑部在收到申诉后将尽快审理,并将审理结果反馈给作者。 此外,如果任何读者、作者对本刊文章有任何反馈或评论,可将评论发送至本刊邮箱,编辑部在收到后将尽快处理,并酌情反馈。本刊欢迎广大读者和作者相互监督,积极向本刊反馈相关信息,共同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5. 学术不端检测及处理
为减少学术不端行为,编辑部会使用CNKI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或万方检测-学术预审版对所有投稿进行查重检测,重复率需低于10%。一旦发现稿件存在任何学术不端行为,稿件将按退稿处理。

6. 更正与撤稿
(1)编辑在下列情况下应考虑撤稿:

  有明确的证据表明,因不当行为(如数据造假)或诚实的错误(例如误判或实验误差)导致研究结果不可靠。
  研究结果先前已发表在其他地方而没有适当的交叉引用、许可或理由(即重复发表);构成剽窃。
  报道不道德的研究。
(2)撤稿通告应尽可能链接到此被撤稿件(即所有电子版本),清楚地标识该撤消文章(例如,在撤稿标题中包括标题与作者),并应及时公布撤稿通告,以尽量减少误导性出版物的有害影响。
(3)编辑在下列情况下应考虑发布更正:
  可靠的出版物中一小部分被证明是误导(尤其是因为诚实的错误);
  作者/贡献者名单不正确(即称职的作者被省略或不符合著作权条件者被列入)。

7. 广告声明
本刊不发表任何商业广告,本刊所有文章,以及官方网站和其他平台不包含任何广告内容。本刊对任何稿件的评审或录用决定不受任何商业因素影响。

发布日期:Mon Dec 25 浏览: 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