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高原气象》被Scopus数据库收录

       2023年1月14日,《高原气象》收到来自Scopus Title Evaluation Team的通知,Scopus数据库遴选与审查委员会(Content Selection & Advisory BoardCSAB)经过严格评审,《高原气象》被Scopus数据库正式收录

      Scopus数据库是全球著名学术出版商Elsevier公司旗下、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文摘及引文数据库。收录的文献均经同行评议,包括:科学期刊、图书和会议论文集,提供科学、技术、医药、社会科学、艺术和人文领域的世界科研成果全面概览。该数据库收录了来自于全球5000余家出版社的近20,500余种来源文献,为科研人员提供一站式获取科技文献的平台。Scopus数据库遴选期刊的标准及程序非常严格,目前在中国收录了600多种高质量的期刊。

    《高原气象》是全国性大气科学期刊之一创刊于1982年,由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主办的学术期刊。目前,《高原气象》分别被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北大核心期刊(PKU)列为核心期刊,为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第六版)》A类期刊;并被国际数据库EBSCO收录。期刊进入中国科学院科学出版基金中文科技期刊排行榜,被评为“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第五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2020—2023年)”,并入选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Q1区,世界学术影响力WAJCI期刊,中国地学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T1区。

      在此,编辑部衷心感谢本刊全体学术顾问和编委、青年编委和审稿专家,长期以来对本刊发展工作的精心指导和坚定支持,以及广大作者和读者朋友们的支持和鼓励。编辑部将以此为契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继续提高本刊的学术质量和学术影响力而不断努力。

      欢迎广大专家学者,向本刊惠赐佳作!


发布日期: 2023-01-14    浏览: 1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