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中国陆面蒸散发研究”专刊征稿启事

陆地蒸散发(Evapotranspiration,ET)是指水分从陆地表面进入大气的综合过程。陆地蒸散发广义来说包括陆地表面土壤及水面水分蒸发、植被蒸腾、植被冠层截留降水蒸发、冰雪升华等。

蒸散发是水圈、大气圈、土壤圈和生物圈中水分和能量交换的主要过程,也是生态过程和水文过程的重要纽带。理解蒸散发过程和机理、多源观测误差和模拟误差、蒸散发量及其在地球陆表的时空分布,以及其与生态水文过程相互作用等对了解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加剧背景下水循环演变特征及其气候与资源环境效应和水资源管理具有重要意义。

一、专刊征稿范围(包括但不限于)

为了展示陆地蒸散发相关的观测、机理过程、模型模拟和遥感估算及其应用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高原气象》拟基于但不限于“第二届蒸散发大会”的报告成果,特组织出版“中国陆面蒸散发研究”专刊一期。

二、投稿截止日期:2023年7月31日

三、投稿方式

        请登录http://www.gyqx.ac.cn注册作者用户名和密码投稿,投稿时请在投稿栏目选择中国陆面蒸散发研究专刊稿件,具体要求请参见期刊首页投稿指南。

投稿本专刊(栏)的稿件享受以下优惠政策:

1)本专刊(栏)稿件优先送审评审专家

2)本专刊(栏)稿件接收后优先在线发表

3)对没有项目资助且优秀的稿件可减免版面费

四、专刊负责人

孟宪红,文军,贾立,郑超磊

五、编辑部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931-8261524;0931-8260935

       E-mail:gybjb@lzb.ac.cn


      真诚欢迎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踊跃投稿!


《高原气象》编辑部

发布日期: 2023-04-14    浏览: 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