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关于本刊

 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旗下《高原气象》是全国性大气科学期刊之一, 创刊于1982年,由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主办及科学出版社出版。

《高原气象》自创刊以来,学术水平和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分别被《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JST)等国内外著名数据库收录,曾获“中国杰出学术期刊奖”、“中国科学院优秀期刊奖”、“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A)”、“第五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2020—2023)”,入围中国期刊方阵(双效),是我国主要发表有关青藏高原气象学原始论文的学术性刊物, 现已发行到26个国家和地区。

《高原气象》主要报道我国大气科学,尤其在青藏高原气象学,山地气象学等学科领域研究的新成果、新观点、新进展,推动和促进大气科学及相关学科的发展以及人才的成长,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主要刊登大气科学领域的各个方面,涵盖天气气候方面的理论、观测和预报预测方法、全球气候变化、大气物理、大气化学和大气雷电等学科。特别欢迎并优先发表国家知识创新工程和国家重大攻关项目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在大气科学前沿各分支领域以及学科交叉点上有创造性的研究成果。

本刊设有学术论文、短论、研究简报、学术讨论及综合评述等栏目。

主要以从事气象及相关的水文、农业及地球环境等学科领域的科技人员、业务人员及高等院校师生为主要读者对象。

《高原气象》愿衷心成为气象科研工作者相互交流的优秀平台,繁荣大气科学。

《高原气象》为双月刊,204页

国际标准刊号: ISSN 1000-0534

国内统一刊号: CN 62-1061/P

国外发行代号: BM5967

国内邮发代号:54-43

国内外公开发行定价: 65.00元

 

《高原气象》编辑部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天水中路8号,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2号楼904室      

                                        邮政编码: 730000

电话: 0931-8261524;0931-8260935      网址: http://www.gyqx.ac.cn                

E-mail: gybjb@lzb.ac.cn     gyqx@lzb.ac.cn


发布日期: 2018-11-14    浏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